2011年3月4日星期五

家庭主婦如何創業?




家庭主婦如何創業?
在這裡告訴各位媽媽們一個好消息,我們真的也能在家裡通過網路,創業賺錢。
我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全职妈妈,不属于优秀类的。不精明强干甚至有时会犯迷糊,对自己缺乏自信。
以前工作一直都是协助丈夫的业务, 因为2008年业务下降, 就辞职回家当上了全职妈妈。
从职业女性到全职妈妈你适应吗?时间久了是不是也会觉得辛苦、失落、烦躁,甚至抑郁。。。。。?我自己的切身体会,全职妈妈比上班还累!
每天一睁眼就有干不完的活,每天逃不掉的一堆家务。要洗衣服、做饭,搞卫生。
虽说,生活方式是由自己选择的,但现实中有些选择实属无奈.
其实呢,妈妈们还有很多别的选择。
比如其中之一:建立自己的博客来赚钱。
一个全职妈妈,利用照顾家庭和孩子之间的空闲时间来做点事情,挣钱也好,
保持社交也好,发展自我也好,都是一件很积极的事情。
但是,时间上的不确定使我们不太容易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或事业。
家庭和事业的矛盾在传统意义上是非常突出的。
赚钱是为了什么,还不是精神上的快乐。
如果为了赚钱丢失了快乐那还有什么意思呢。

而做博客的好处就是,它在时间上是完全自主的,今天时间多可以多做一点,明天家里有事也可以丢下走开。当然,想要做好它也是一样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。自主并不是说可以偷懒。

实际上,国外很早就有这样的例子了。看看一个几年以前的新闻吧。

在家边带孩子边上网 韩家庭主妇开博客挣外快
说到用博客在这里先要检讨一下。
虽然这2年感觉自己进步很大,但是在实际行动方面仍然比较欠缺,另外情绪上有点焦虑了还是利用零散时间写博客吧,尽量降低对家庭生活质量的影响。
所以,新的计划在方法和时间上都调整了一下:
1月开博,一边记录自己的经历,一边推广相关网站和产品。计划到6月赚1万元。
这次把具体目标写在这里,就是为了激励和监督。
有大家看着和督促着,我想我会更快实现目标的。
如果你对我有信心,请留言鼓励我一下哦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