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4日星期五

在家“工作”的妈妈们







href="file:///C:%5CDOCUME%7E1%5Cuser%5CLOCALS%7E1%5CTemp%5Cmsohtml1%5C01%5Cclip_editdata.mso" rel="Edit-Time-Data">
在家工作的妈妈们
可能有很多人认为在职场打拼才是工作,至少我原来也是这么认为。
  但是,近来的生活片段,让我真正领教和体会了在家也是工作,而且是集 劳动密集型知识密集型于一身。用珊妈的原话:我们也是有工作的白金领:厨师、保洁员、管事、采购、生活助手、形象大使、保镖、跟班、提提…… 们是一批特训人员,不可多得的人才!她总结得可真精辟,实践出真知!

家、超市、学校,天天重复,乐此不疲,想疲都不行。不过,这也让我学会了更多.以前在家是工人做。突然要自己买,自己做,还真有点吃不消。


我这个当妈的实在是汗颜呐 ,久经考验,到了超市,就像将军到了战场,买个菜还有多讲究!选肉要看色泽和部位,做不同的菜要选不同的肉;选鱼要选择游泳健将,不光擅游还要体壮,那些焉头搭脑和 貌似活跃的,显然不能入法眼;选地瓜要找瘪的才甜,选藕要挑胖的才粉……凡此种种,令我叹为观止,生活真的是艺术。

  所有在外挣工分的人们啊,家中操劳的人时刻惦记着你们的辛苦,你们可曾想过在家辛勤工作的妈妈们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